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吉园飘香歌盛世 逐梦聚力铸华章——“吉大•力量”主题摄影艺术展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19 点击数: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也是吉林大学74周年生日。国庆期间,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联合主办,校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的“吉大・力量”主题摄影艺术展在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展出。

本次影展共收到全校教职工摄影爱好者作品近千幅,经教职工摄影协会成员评选后,共展出作品150幅。影展共分三个篇章:“大美中国”篇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我们的才情智慧、艺术品味和爱国情怀;“靓丽吉大”篇凝教育之魂,赞吉大之青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激发爱校热情;“抗疫先锋”篇展示吉大同心抗疫,致敬英雄凯旋,歌颂逆行者无畏前行,战胜疫魔创奇迹;“扶贫攻坚”篇反映了我校精准扶贫的丰硕成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共鸣。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定格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定格了吉林大学蓬勃发展的2020年,展示了吉大力量和文化内涵,反映了每一位摄影爱好者的爱国之心、爱校之情。

摄影展是文化艺术的交流,更是人们心灵的碰撞,摄影者的镜头真实的记录下流金岁月和奋斗足迹,让我们在方寸镜头中领略天地的宽阔,让我们怀揣梦想,用吉大精神凝聚奋进的力量,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