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吉林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4年02月08日 21:51 点击数:

各基层工会:
    现转发吉林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长春市总工会下发的《长春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请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开展好相关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和名额
    根据《通知》内容,学校本次可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竞争性名额2名,推荐全国工人先锋号竞争性名额1名。
    二、推荐评选原则和条件
    根据《通知》精神,本次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应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被推荐者一般应具有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及以上表彰的荣誉基础。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原则上不重复授予。
    三、推荐评选程序
    各基层单位要根据评选推荐条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方式进行推荐评选工作,推荐评选结果应经院级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学校。学校工会在基层单位推荐结果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评选出我校最终推荐人选。
    四、报送要求
    1.材料要求:各基层单位需提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推荐表》《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推荐汇总表》《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汇总表》,以及有关佐证材料(省部级表彰荣誉证书、荣誉奖牌(影印件)、表彰决定等),相关表格由院级党组织书记签字、加盖本单位党组织公章,方可报送至学校工会。
    2.时间要求:各基层工会应于2月18日(星期日)12:00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学校工会组织宣传部(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53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yang1113@jlu.edu.cn。逾期未报,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人:于洋、申春
    联系电话:13944041107、15643048887
    附件:1.吉林省《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2.长春市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推荐审批表
          4.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推荐汇总表
          5.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审批表
          6.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汇总表



工  会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