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丰富高校后勤工会文化 提升一线员工凝聚力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4:18 点击数:


2019年集团工会在学校教育工会及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在集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后勤中心工作,以职工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履行工会职能、认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现将2019年工作向学校教育工会作出总结汇告:

一、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集团工会为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3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题为“爱祖国、爱家乡、爱岗位、建新功”参观长春市规划馆活动;

5月组织观看电影《黄大年》;

11月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积极组织观影、参观等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后勤职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弘扬“工匠”精神,组织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集团工会围绕“匠心服务年”,经过层层选拔从170余名零修工人中挑选出10名木工、20名电工在6月成功举办首届“后勤服务集团工匠杯职工岗位技能竞赛”。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和专业技能竞赛,提高了后勤职工的专业技能和服务保障水平。

三、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团结人心凝聚力量。

2019年集团工会成功举办多项大型文体活动:3月成立集团羽毛球协会并成功举办首届“后勤服务集团职工羽毛球比赛”;

yumaoqiu

5月组织“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服务质量”徒步活动;组建篮球队参加”吉林大学第七届教职工篮球友谊赛”;7月组织观看电影《信义兄弟》;9月举办“后勤服务集团第七届职工拔河比赛”;

拔河1

10月组织“喜迎国庆、爱我吉大”徒步活动;

徒步

11月组建乒乓球队参加“吉林大学第十九届‘乒协杯’教职工乒乓球赛”。

丰富的文体活动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集团的文化建设,彰显了后勤职工乐观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四、克服困难,超额完成扶贫任务。

集团工会落实对口帮扶通榆县的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完成扶贫任务。经过精心组织、动员、部署,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分别在5月购扶贫产品39714元、6月购买133003元、10月购买62608元,截止此项工作结束共计购买235325元,平均每人323元,超出学校要求人均300元的标准。

五、积极做好福利发放、困难帮扶工作,为职工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校工会的指导帮助下集团工会完成三次近900名会员职工的福利统计、发放;生日蛋糕卡、月饼卷的请领发放;为61名会员发放慰问金36500元;完成59名退休职工慰问品的领取、发放,让职工真切地感觉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六、积极推动职工互助、完成接收产业工会会员、新会员入会、新老会员会费的收缴工作。

2019年动员293名全民职工、73名编外职工参加《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75女性职工参加《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27全民女性职工参加《女教职工互助基金会》。

完成17名新增集团集体职工入会工作;完成代为管理的产业工会157名集体职工会员接转工作;完成916名会员148726元会费收缴工作。

七、宣传优秀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2019年集团工会先后在《吉大教工》发表后勤故事4篇;后勤集团网页发表14篇。通过宣传后勤优秀职工的事迹,近几年集团涌现出“吉林好人”、“创新哥”、“拉面哥”等服务标兵,充分发挥榜样效应,带动后勤职工奉献意识。

八、完善“职工小家”设施,提升职工的幸福感。

集团工会所属十个“职工小家”都是2018年刚刚建设,除微波炉没有任何所属配套设施。今年在学校工会的支持购买了微波炉8台、书柜5个、直饮机1台、乒乓球案1台、液晶电视1台,另外为所属“职工小家”购置了文体活动用品。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改善了部分职工吃凉饭问题,保证了集团和谐、健康发展。

职工小家

2020年在学校教育工会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集团工会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后勤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后勤服务集团工会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