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充分发挥工会职能 完善行政学院职工小家建设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4:29 点击数:

 

2019年,行政学院工会在学校工会、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全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学院二级工会在增强教职工联系,提升学院凝聚力,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总结工作如下:

一、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职能

新一届行政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行政学院工会委员会在学院的工作运行中,充分发挥作用,在教职工文体生活和帮扶慰问方面把学院教职工凝聚起来。

二、完善行政学院职工小家建设

2018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建起了“行政学院工会职工小家”。“职工小家”活动室60平方米,建立了相应的管理制度,购置了活动器材。今年,在学校的支持下,“职工小家”又新增添了台球桌和一健身器械,深受教职工的好评。

 

 

 

 

 

 

 


三、把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

按照《吉林大学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我院承担吉林省通榆县瞻榆镇兴隆村的帮扶任务。为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510日,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带队一行5人,第六次赴通榆县瞻榆镇兴隆村进行对口帮扶和慰问,并与通榆县县委副书记王延安、通榆县挂职副县长戚英喜、兴隆村班子成员等进行了座谈。并看望慰问了6户贫困户,为留守儿童及贫困生建立了爱心图书角,助力开拓孩子们的阅读视野和思维。1018日,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范斌带队,第七次赴通榆县瞻榆镇兴隆村进行对口帮扶和慰问,把购买的米、面、油送到贫困户家中,并就支部建设进行了对接。

 

 

 

 

 

 

 

 

 


今年我们学院教职工还积极购买帮扶县农副产品,学院74人购买2.048万元,人均325.4元。

三年来,由学院魏鹤影书记、张贤明院长、范斌主席带队,已先后七次前往扶贫村,捐款24650元,走访贫困户21家。捐物:电脑9台、打印机1台,基本满足兴隆村电商服务站建设的硬件设备需求;图书100余册;衣服、鞋包194件;本笔300余件;轮椅等用品3件。资助贫困学生1名。

四、组织开展丰富的工会活动

1、年初,学院组织全院教工举办了新年联欢会。本着节俭、喜庆、团聚的原则,从2015年至今,我们学院工会已举办迎新年联欢会五次,联欢会的组织、节目的编排等方面得到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收到了节约办活动的理想效果。

2.519日组织教职工赴磐石市鹭鸶湖开展健康徒步春游活动。活动中,定向越野让大家了解野外定位知识,增强了团队协作配合,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3.2019922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净月潭秋游活动。

4.今年学院组织集体观影电影票发放2次,共计每人10张。

5.较好的组织了学校工会福利物品发放工作,配合学校组织开展了博士生指导教师体检和疗养工作,及全院教职工的体检工作。每年及时完成工会会费的收缴工作。为新入职的教师办理了工会会员卡。

五、为退休教职工组织荣休仪式

今年,我们学院有俩名教师办理了退休手续,学院工会将在12月举办荣休仪式,为荣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荣休奖杯和终身贡献奖励,对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进行表彰。

六、今后工会工作的设想

1、对教职工因病住院和家庭等方面出现变故时,充分体现校、院工会给予的更多关注和慰问。

2、配合校工会积极开展教职工暑期集体休闲度假活动。

3、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学院工会成立一些活动小组,比如:户外徒步小组、羽毛球运动小组、书法摄影小组等,工会和学院给予一定的支持。  




 

 行政学院工会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