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商学院工会推进学院民主管理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43 点击数:

2019年商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政班子的直接领导下,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任务,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管理

学院

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座谈会制度,随时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畅通民主治院的渠道。一年来落实各项建议约7条,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建议3条。

二、完善职工之家建设,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在党委的号召和支持下,不断完善职工之家建设,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为教职员工办实事,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我们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每年安排教职工体检,并在学校每人体检项目400元的额度上,又给每位教职工补助800元,使教职员工每年得到一次较为全面的身体检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2.组织教职工参加“职工互助基金”保险,参保人数占教职工总人数的80%,通过这项活动使教职工强化自我保健意识,优化职工的消费结构。

3.帮助重病教职工办理大病医保补贴,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

4.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生病住院、生育及有困难的教职工,一年来看望和慰问生病住院、生育及有困难的教职工20人次,将温暖传送到每一位教职工心中。

5.及时将学校工会的慰问品发放到每个教师手中,例如:生日蛋糕卡、教师节、端午节等慰问品。

6.组织教职工参加暑期健康疗养,使教师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7.传承我院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在春节前夕慰问老教师,以此感谢长期以来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三、加强协会建设,持续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

一年来,工会依托各个协会继续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将帮助教职工娱乐身心、缓解压力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为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培养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而努力。围绕这一工作重点,工会先后开展了以下工作

1.瑜伽协会每周一、三、五中午坚持带领教职工练瑜伽,参加人数约30人。

2.羽毛球协会每周两次组织教职工进行羽毛球活动,参加人数约40人。

3.太极拳协会每周组织一次活动,学习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参加人数约25人。

4.三八妇女节组织教职工举办“茶香雅叙欣享时光”为主题的“茶文化知识讲座”。

5.四月工会活动日组织教职工举办“乐享趣味竞技 绽放健康活力”教职工室内体育竞技比赛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大家庭气氛

6.新年伊始组织全院教职工举办“新年联欢会”,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7.一年来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羽毛球个人赛、团体赛、乒乓球个人赛、团体赛等,并获得佳绩,各项比赛即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又增加了集体荣誉感。

四、胜利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1.超额完成通榆扶贫人均300元的购粮任务,(应完成41100元,现已完成47104元)

2.学院党委和工会,结合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的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及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实施,我院10月17日深入通榆县兴隆山镇莲花泡村,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六家贫困户,将捐款和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表达商学院的关怀。

商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