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切实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管理学院工会积极开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9:54 点击数:

2019年,管理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群团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各项任务

(一)提案征集工作

按照校工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完成“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和反馈等相关工作。

(二)定点扶贫工作

1.9月26日,学院安排我校先进党支部信息管理系支部与花园村党支部实地对接,完成前期帮扶成果调研巩固、帮扶需求座谈、贫困户走访慰问工作等,将崭新的被褥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用户送到贫困户手中。

1 管理学院扶贫工作小组到通榆县花园村开展扶贫活动

2.积极响应校工会倡议,上半年,学院购买通榆县农副产品1619元。9月,管理学院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对通榆县农产品进行义买的倡议,学院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学院总计购买57517元(人均352元),超额完成扶贫购买任务。




2 管理学院教职工积极义买通榆县农产品

(三)福利发放工作

及时落实学校各项福利的发放,将教职工福利物品、生日蛋糕卡、电影票等发放教职工。

二、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1.“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学院工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系列活动,管理工程系的女教师们通过绘本分享的方式交流培养孩子心得,信息管理系组织“松筋骨、沐春风”雕塑公园徒步活动,工程管理系开展插花知识讲解和实践活动,院机关举办“巾帼建功”座谈会等,组织全院女教师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




3 组织全院女教师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2.3月27日,组织“共建健康吉林”公益讲座。




3.国庆节前后,学院工会组织“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教工羽毛球团体赛、“我和我的祖国”摄影比赛、教工徒步健身活动。

图4 管理学院教工羽毛球团体赛







5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比赛

图6 管理学院教工徒步健身活动

4.组织全院相关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羽毛球赛、篮球赛等活动。

(二)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1.在校工会的支持下,为全院教职工办理净月潭徒步年卡。




7 为全院教工办理净月潭徒步年卡




2.组织开展拍摄“最美证件照”活动,为全院教师拍摄证件照片。

图8 管理学院“最美证件照”活动

3.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全楼供暖问题。积极向学校争取,利用假期期间,将管理楼全楼供暖进行改造,暖气管道、暖气片全部换新,改善师生日常办公、教学、科研环境。

4.积极落实教职工关于改善办公环境的意见,督促学院完成了系级教研室装修改造、办公桌椅更换、博导室纱窗安装等工作。

5.推进学院文化墙建设,将学院学科情况、教师基本信息、科研情况等上墙,提升学院形象。

6.精心组织,实现全院教职工个性化健康体检工作目标。

7.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关爱离退休教职工,先后组织慰问离退休教师,为退休教师孙宏伟召开退休座谈会等活动,组织慰问结婚、生子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8.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完成学院工会小家文体活动用品、咖啡机等的配置,面向全院教师开放。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