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青工园地 - 正文
工会青工委暨青年教师交流协会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4:34 点击数:


18日下午,工会青工委暨青年教师交流协会在鼎新楼工会“职工之家”举办“奋进新时代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魏晓辉、工会副主席陶秀丽、团委副书记聂逯松和工会青工委全体委员及青年教师交流协会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工会青工委主任、青年教师交流协会会长、化学学院副院长郭玉鹏教授代表青工委及青年教师交流协会围绕“奋进新时代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同时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青工委及青年教师交流协会各项活动和人员分工。与会人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围绕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结合学校教发中心提出的《如何激励老师们改进教学方法》相关精神,就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权重设置、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有机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提高教师积极性创造性、投身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发言。针对教师在教学实际工作中的业绩考核评价、课时工作量核算、本科生教育教学、教学科研并重教师的权益保护、学校政策的实效性以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魏晓辉在研讨中建议,学校青年教师交流协会活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务高度契合,希望给学校青年教师搭建起交流平台,提供更好的教学教法的资源,调动青年教师研究教学教法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正向循环机制。教学教法研究需要学科学院联动,通过青年教师交流协会的桥梁,汇集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遇到问题形成好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等整体素质,增进青年教师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青年教师的自身进步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