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教职工子弟假期公益体育训练营(第四期)圆满落幕

作者:女职工委员会 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0:39 点击数:

2024年2月4日,吉林大学教职工子弟假期公益体育训练营(第四期)圆满落幕。本次公益体育训练营历时三周(1月15日——2月4日),报名人数为381人。训练营共设置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速度滑冰、青少年体适能、国标舞、快乐体操、艺术体操(限女生)等8个项目,分为20个班级,分别在前卫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开课。凡吉林大学正式职工,子女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训练营以课程授课方式进行,每次课90分钟。课程类型分为初级兴趣培养班、体能训练班、技能提高班,主要内容包括体育理论知识、运动技术教学、实践练习、游戏活动等,宗旨是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养成终身体育习惯。所有训练营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期公益体育训练营是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工会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文件关于推进工会爱心托管服务精神,落实省总工会十五大“四个体系”建设,推进将托育服务纳入吉林大学职工之家”建设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积极开展托管服务调研举办的。体育学院根据国家相继出台的多项文件,特别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通过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社团体育活动等强化体育锻炼,补齐青少年体育短板,而假期体育培训是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体育习惯的重要途径。

 

353C1D 368457

C3507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师生在院长裘鹏的带领下,有作为真担当,精心为学校教职工子女的寒假生活设计了丰富多彩、健康有趣、孩子们喜爱的公益体育训练营活动。为提高体育培训质量,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体育需求,体育学院本次培训通过APP小程序让学生根据兴趣和需要报名,在此基础上设置班级和任课教师;同时,组织参加培训教师在开班前集中备课精心准备,教师根据学生特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入手统筹教学过程,优化教学质量。任课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水准、敬业的精神对待每一次课、对待每一位同学。本次培训各项目班级均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相约下一期培训再相聚。

4C983

3B58D 320B3

C8C8 C3507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公益体育活动,特别是大力配合学校工会做好教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服务。自2019年以来,他们本着“服务吉大师生”“关注子弟成长”“共建和谐校园”的宗旨,已为吉大子弟提供各项目体育培训4期,得到了省、市总工会的高度肯定。

52DC8 4648D

训练营活动期间,所有任课教师兢兢业业,学员勤学苦练,家长积极参与,营造出了“家”“校”一体的良好体育学习氛围。今后,学校工会将继续支持体育学院总结历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一如既往把教职工子弟假期公益体育训练营办好服务于吉大师生,教师倾情奉献,学生学有所获,使吉大子弟能够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学习体育,享受体育,热爱体育,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消息来源: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