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心向阳光 与幸福同行 ——“阳光心态与幸福力提升”女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女职工委员会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7:44 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工会、妇委会在鼎新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阳光心态与幸福力提升”女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哲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冬梅教授主讲。学校工会副主席陶秀丽向女教职工们致以诚挚的节日慰问,百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


黄冬梅教授以“我们的心是自由的吗?”为引导,讲解了心理过程、个性心理、心理状态对阳光心态产生的影响,并从医学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多个视角分析了影响人们心理健康和心态的人格因素、生活因素和工作因素等。特别是针对职业女性在工作、生活中承受的各种心理压力,现身说法地教给了我们转变认识、接纳情绪、心理宣泄、呼吸运动、放松调节、人际支持和自我暗示等提升幸福力的方法。在现场,黄教授深情地为女老师们展示了她在参加合唱团训练腹式呼吸的女高音风采,讲解了歌唱在心理健康调节方面的应用实例。最后她用“智者的四句话”作为结语,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阳光心态与幸福力提升”的讲座。

活动现场,学校工会、妇委会为女教职工们精心准备了鲜花贺卡,整场讲座中欢声笑语不断,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黄教授以美妙悦耳的授课风格、生动形象的形体语言和神采奕奕的风采,为女教职工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心理健康精品好课,受到女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黄教授的讲授太精彩了。“今天的活动真是特别好,黄老师的讲座触动我在面对一些事情时候的想法,感觉到自己在成长”;“黄老师今天讲的好多问题,自己都面临过,黄老师给出了新的角度,学到了很多”……

本次活动是学校工会、妇委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精神,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女教职工提供急需的心理健康服务,关心爱护女教职工,提升女教职工生活品质,为保障女教职工以更加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赋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