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一行赴武汉部分高校调研访问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0:29 点击数:

2024年3月20、21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会陶秀丽副主席、戚英喜副主席带队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大学学习调研工会工作。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访问期间,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秀蓉首先对吉林大学工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畅叙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吉林大学地质学科多年来保持的传统友谊。副主席杨世清对学校工会数智化工会建设、学校教代会工作、工会福利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地大智慧工会建设网站现建有“通知公告”“工会要闻”“基层动态”“智慧工会”“风采人物”“教工社团”六大版块,智慧工会版块建有“会籍管理”“财务报销”“提案系统”“活动报名”“大病互助”“协会管理”和“我要投稿”7个模块,配合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的短信平台,在工会服务教职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武汉大学调研访问期间,我校工会一行受到学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副主席陈虎等7人的热情接待。武汉大学工会智慧化建设起始于2019年,经过几年来的建设,现建有“提案系统”“会籍管理”“大病救助”“福利平台”“心理健康”“双创报名”等6个模块。学校工会一行还实地考查了学校智慧工会建设相关工作流程模拟演示。


我校工会还就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完善教职工福利、创新性开展教职工疗休养等工作与兄弟高校工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互相交流做法、经验和创新举措,受益匪浅。此次学习调研为我校工会工作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借鉴。


校工会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王敏、福利生活部主任柳扬、综合办公室主任薛岩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