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议暨基层工会主席培训会议

作者: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50 点击数:

3月28日,我校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议暨基层工会主席培训会议。

会上,校工会主席闫国生传达了上级工会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凝聚全方位奋进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与全体工会人携手努力,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工作。闫国生对全体工会干部凝心聚力真情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慰问与感谢。同时要求各级专兼职工会干部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以推进工会工作现代化为牵引,抓住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这一关键环节,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和建设凝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吉大新的更大贡献的全方位奋进合力。

最后,闫国生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好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继续做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教职工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推进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创新能力;持续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上力争取得新成效;保持学校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助力推动通榆县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要点工作。

与会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各基层工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坚持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各项活动,凝聚起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闫国生主持。各基层工会主席、学校专职工会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