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书香致远 岁月生辉——物理学院举办“一起阅读好书”读书会系列活动

作者:物理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3:05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文化修养,营造良好师风教风学风,助力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创新发展。在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物理学院工会举办的“一起阅读好书”读书会系列活动第一季圆满收官。第一季共包括9期听书活动,涉及内容包括个人成长、人文历史、健康生活、亲子家庭、社科新知等多个方面。旨在引导、鼓励广大教职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以书为友,以学增慧,激发教职工的精神动力,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共筑文明底蕴,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期是斯坦福大学行为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德韦克的《终身成长》,让我们了解成长型和固定型两种思维模式在我们的认知、行为、生活中是怎样发挥作用的。

第二期是国学宗师钱穆的《孔子传》,看他如何挖掘孔子的智慧,让你无限接近这位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古今第一大教育家。

第三期是AGE牧田专科医院院长,糖尿病专科医生,医学博士牧田善二的《饮食术》,让我们了解科学饮食的秘密。


第四期是美国萨米特公立学校的联合创办者和首席执行官黛安娜·塔文娜的《准备》,让我们了解教育如何真正改变孩子的人生。


第五期是著名作家叶兆言的《南京传》,春归秣陵树,人老建康城。从公元211年孙权迁治秣陵,到1949年百万雄师过大江,历经东吴霸业、六朝金粉、南唐偏安、明清隆替、民国风云,南京如何一步步走来,边看故事边读南京史,用文化与历史的视角重新看待南京这座城。


第六期是美国神经心理学家里克·汉森的《大脑幸福密码》,用脑科学知识告诉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内化生活中的积极体验,塑造坚定有力、积极乐观的大脑,最终收获平静、自信和满足的人生。


第七期是女性领导力专家萨莉·海格森的《身为职场女性》,告诉我们转变对职场甚至人生固有的错误看法,找到让自己持续进阶的职场制胜之路。


第八期是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斯图尔特·戴蒙德的《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告诉我们怎样做一个有技巧的谈判者。



第九期是美国临床精神心理学家威廉·斯蒂克斯鲁德和奈德·约翰逊的《自驱型成长》,告诉我们把孩子送进名校还不算完,如何科学有效地帮助孩子获得对自己生活的控制感和内驱力,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才是作为父母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