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风景线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物理学院工会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3:53 点击数:

物理学院工会响应学校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高女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知晓率,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知法、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物理学院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物理学院工会对女职工普法宣传高度重视,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庆祝三八妇女节,在3月7日认真组织全院女职工收看《吉林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女教职工观后纷纷反馈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拿起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权益。同时,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知识竞答活动,题目主要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

物理学院工会以“普法宣传力度加大一点,妇女维权意识提高十分”为理念,增强女职工维权观念。将女职工普法宣传纳入年度工作,并与特困家庭调查相结合,建立贫困女职工档案,了解她们所需所盼,帮助她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这次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扩大了保障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普及度,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更是增强了她们在本职工作上继续勤恳工作建功立业的信心,同时也为女职工工作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