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青工园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阔步新征程”青年教师健康守护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组织与民主管理科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0:4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张希校长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进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增强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1月18日下午,校工会青工委暨青年教师交流协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李四光实验楼240室联合举行了“喜迎二十大,阔步新征程”青年教师交流活动。校工会青工委、青年教师交流协会部分优秀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首先履行了委员增替补民主程序。青工委主任、青年教师协会会长、化学学院副院长郭玉鹏教授对2021年青工委、青年教师协会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几项重点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陶秀丽同志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里工会青工委、青年教师交流协会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领全校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关心关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用自己的创新创造献礼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的胜利召开。

交流活动环节,全体与会代表移步宋治平体育馆,进行了田径场健步走、软式排球、乒乓球和解压健美操及自由健身等活动。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着眼于解决广大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问题,通过“校长和青年教师面对面”、“青年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发展。本次活动,大家认真交流了学习党的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如何有效平衡教学科研的关系,如何调节身心健康、处理好家庭事业的经验等内容,在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使命感的同时,还促进了大家的学科交叉和深度融合,增进了友谊与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关心和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争做时代“大先生”,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青工委通讯员 张雷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