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青工园地 - 正文
学校工会成功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工会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09: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干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2023年11月24日-27日,学校工会赴延吉市和龙井市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及专兼职工会干部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申春主持。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

专题讲座中,学校工会主席闫国生首先向参加培训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闫国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家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中去把握,放在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去考量,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想教职工所想,谋教职工所需。闫主席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工会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工会干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委员和基层工会主席回去后要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教职工意识,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工作经验交流中,化学学院工会主席张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会主席韩丽华、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工会副主席李莉莉从实际工作出发,围绕本次培训主题,畅谈经验与体会,交流困惑与难点,探讨破题思路与路径。现场培训人员认真聆听,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内容化于心、落于行,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到工会工作实践当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教代会、工会工作新篇章。

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中,全体工会干部在延吉市党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延吉市太兴红色小镇重温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优良传统。走进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展厅,从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到二十八勇士殉难地,从五凤金矿抗日斗争遗迹到王隅沟抗日根据地等丰富的“红色家底”,蕴含着白山黑水间撼天动地的英雄故事。在聆听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曾经发生的壮烈抗日战事中,大家再次感受着这片土地历经沧桑、写满血与泪的历史,切实体会抗联战士坚持抗战的艰苦环境,激发聚力前行的爱国奋斗精神。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讲授生动,交流经验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工会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理想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今后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