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青工园地 -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2023年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作者:工会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0:5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18日至19日,由长春市总工会主办、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我校工会第二次协办的2023年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中心校区敬信楼成功举办。经过各高校选拔,来自在长32所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的选手参加决赛。

竞赛分公办组和民办组,参赛时长为12分钟。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赛评委由在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或思政专家担任,各组评委、仲裁由现场抽签确定,决赛进行全程录像。比赛过程中,参赛青年教师凭借丰富的授课经验、详实的讲授内容,灵活运用多媒体现代教学手段进行现场授课,在扎实的语言功底与专业的教学设计中实现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我市思政课青年教师精湛的教学水平与精神风采,充分体现了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使命感,赢得了评委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评委专家们从参赛教师课堂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形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专业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王盼盼,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朱晨碧分别获得公办高校组、民办高校组的第一名。根据竞赛方案,每组前10名授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称号并获得证书。

本次在长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是学校工会第二次承办的思政课教学大赛,为了把大赛组织好、服务好,工会专门成立了竞赛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动,赛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工作协调会等,对赛点工作进行整体布局、周密安排,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竞赛平台,确保大赛顺利举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对我校精心的组织安排和会务组师生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培育高素质人才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后工会将继续通过竞赛,为青年教师们搭建沟通、交流和互动平台,激发青年教师们教学的热情和创造力,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全校青年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以匠心精神打磨课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注入更多的青春活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竞赛得到教务处、保卫处、考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